学院动态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助推平安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为了增强大学生群体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社区环境,2022级社会工作1班第六小组于20231225日开展了主题为“防患于心,反诈于行”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共有27名全校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首先向参与者进行了防诈知识宣传,介绍了当前多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特点、形式、危害以及预防措施,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自身安全。随后进行的是游戏环节,参与者被随机分成四个小队,在校园内以撕名牌的方式决出胜负。在游戏过程中,参与者可以寻找工作人员,通过防诈知识问答的方式获得一定奖励。


参与者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形式非常有趣,既有游戏体验感,又能学到很多反诈常识和有效的防诈手段,在未来会更加重视对这方面的防护,并向身边的同学科普自身掌握的相关知识。总的来看,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不仅能够增强同学们的防诈意识和能力,还能营造“防患于心,反诈于行”的浓厚氛围,有效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撰稿苏志豪,审稿:周巍,审核: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