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阳光心态,轻松应考”,考前焦虑不再可怕

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随着期末考试周的临近,许多学生都会出现情绪波动、异常焦虑等问题,从而很可能影响他们的睡眠质量、精神状态等。为帮助学生了解考前焦虑的产生原因,并且寻找到合理的调节应对之法,20231214号晚上,由2022级社会工作1班举办的“阳光心态,轻松应考”——缓解考前焦虑活动在少康楼三楼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结合PPT进行宣讲,让参与者对考前焦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传授了一些关于备考和缓解考前焦虑的技巧。活动进一步结合“表达情绪粘土画与制作粘土挂件”“焦虑垃圾桶”和“祝福卡刮刮乐”等环节,使学生深度体验与考前焦虑相关的理论知识和缓解技能。


现场氛围较好,参与者表现活跃,并全身心地投入到各个环节之中,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获得了心态上的放松,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感到考前焦虑不再可怕。


撰稿苏志豪,审稿:周巍,审核: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