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北苑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携手庆冬至,解君思乡情”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寒冬相聚,情满心头,为缓解留校学子冬至思乡之情,20231222日下午,北苑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依托bti体育网社会工作系、惠州学院社会工作协会开展“携手庆冬至,解君思乡情”活动,吸引了来自多个学院40多位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剪纸、手写祝福和包饺子三个环节。在剪纸环节中,工作人员发放了纸张,并精炼地讲解了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裁剪出兼具创意和美感的图案,如虎头、青蛙、灯笼等,并兴奋地向他人展示和拍照留念。在手写祝福环节中,工作人员分发所需的卡片、水彩笔和签字笔,引导同学们写下对自己、家人或者朋友的祝福,参与者在冬至氛围下纷纷有感而发。

最后到了万众期待的包饺子环节,工作人员在桌面上整齐地摆放材料,一些掌握技巧的同学更是主动地教导他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六大盘饺子新鲜出炉,同学们一口一个,脸上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于,即便不能回家,也能让学生感受到满满的冬至情,一声“冬至快乐”,让友情和亲情实现了交汇。

撰稿苏志豪,审稿:周巍,审核: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