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版权工作“十四五”规划》的相关要求,大力宣传和普及版权法律知识,提高大学生版权保护意识,营造宣传版权知识、宣讲版权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日前,由广东省版权局主办、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承办的第五届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决赛在广州番禺举行。

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了初赛和复赛,最终选拔出4名优秀选手黄怡萍、李嘉琳、谭文澜、黎昭童等同学参加决赛。期间,法律教师危兆宾、凌洪斌、陈新华和邓芳对同学们进行了悉心指导。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版权保护和创新发展”主题,用生动凝练的语言表达了对节目模式、人工智能、体育赛事等领域版权保护的见解,强调了版权创新对于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他们良好的版权知识素养、大方镇定又不失激扬的法律人形象获得了大赛组委会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角逐,四名参赛选手出色地完成了演讲,最终,黄怡萍同学斩获三等奖,李嘉琳同学荣获优秀奖。

据悉,截至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我校连续五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撰稿:陈新华审核:罗传宝